2021-01-03
学校历程

 

        济南乃夫插花花艺培训学校自2006年建校之初就与国际著名花艺大师和花艺教学机构通力合作,引进并举办国际高水平花艺技术,打造世界一流花艺培训交流基础与平台。

        自2012年起与国际顶级花艺大师葛雷欧洛许教授(德国,被誉为世界花艺架构之父)、林惠理教授(中国台湾,世界杯花艺大赛季军)、丹尼尔山塔玛利亚教授(西班牙,欧洲杯花艺大赛冠军)、中家匠海教授(日本,世界杯花艺大赛冠军)等在我校济南校区每年定期举办两期国际大师班课程-欧式花艺特别讲习会,学员来自世界各地。我校精心打造的国际大师班享誉世界,课程设置独一无二。培养了上千名花艺设计优秀人才。已有数十名学员来我校参加国际大师班课程学习,为后来参加各项比赛获得优秀成绩夯实了基础。



 












       
        我校校长袁乃夫在2018年1月23日担任组建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花艺项目首席专家,并亲自挑选选手并竭尽全力倾囊相授,2018年6月所挑选的济南技师学院学生高鹏(16岁)在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中力战群雄以总决赛第六名顺利入选国家队。

        我校特聘中国杰出终身贡献资深插花花艺大师蔡仲娟教授担任我校总顾问,并开设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系列课程,现已培养近五百名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人才,多名学生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同时,蔡仲娟教授将多年积累的教学理论与实践成果进行转化,编著了《中国插花艺术》英文版,并于2017年3月在美国面向全球发行。此书的编撰与发行开创、填补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国际空白,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推向世界。














 
      我校始终注重专业基础的教学研究和国际顶级花艺大师的交流合作,至今已有78名学员获得国家中级插花员资格证书;45名学员获得国家二级插花技师资格证书;2人获得国家一级插花技师资格证书。另外318名学员获得美国花艺学院花艺设计师资格证书;109名学员获得美国花艺学院讲师资格证书;45人获得美国花艺学院教授资格证书;1人获得美国花艺学院铜牌资质教授资格证书。